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2015-12-01 19:17:40|  分类: 东方书画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法活动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报道 范振中

 

         2015年12月1日阴有雨,气温18~13度。

         今天是东方书画院书法沙龙的第35次活动日。

         9:25分,我和周瑾到了,十分钟以后史新民也到了。

         今天出席书法沙龙活动的有:祝少华、徐赜、王丽华、史新民、黄建军、沈霄鹤、戴一峰、顾红生、谢远明、舒明浩、周卫平、周瑾和我。

        今日书法沙龙交流活动内容:

        一、史新民上午书法临帖,写了一幅初唐四大书家著名书法家《褚遂良书法》中楷作品,尺寸:90X30(公分)写得很认真,效果很好。下午画了二幅六尺对开的方斗;

        二、黄建军今天当场写了五幅书法作品;

        三、沈霄鹤写小楷二幅行楷《苏东坡前后赤壁赋》全文895文字,一幅立轴行书作品;

        四、戴一峰写了甲骨文立轴二幅,一幅隶书《轩》和一幅《肖像画》。

        五、顾红生带来二方印花《大吉祥》和二幅《心想事成》行书;

        六、周瑾临帖有楷书、隶书二种书体,写了一幅作品《万事如意》楷书;

        七、谢远明带来二幅篆书作品,六方篆刻印花,三方为临摹的将军印,三方篆刻创作;

        八、我今天篆刻二方印;  

        今天书法沙龙活动中,书画家史新民通过临帖,对初唐四大书家之一著名书法家褚遂良书法之后,感觉很好,非常喜欢写褚遂良书法。书法家沈霄鹤带来几件新作,还写了二幅作品,非常认真,苏东坡前后赤壁赋全文895文字,是默写的,使我非常敬佩。他的行草作品大字有周慧君的书风之味。书法篆刻家戴一峰带来《一足印痕》原拓本,我欣喜若狂,在朋友们的见证下,我将《一足印痕》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回家之后再好好学习。《一足印痕》在2003年深秋,我去戴一峰家,他拿出来我细细品味过,但是当时没有拍照,现在很方便,用手机就可以完成,真的非常谢谢一峰兄,他每一次来活动,都会带一些好东西让我们学习,同仁们大饱眼福,每一次书法沙龙活动,下午都是最后的学习机会,大家非常享受,再说,一峰的宝贝海不少。我们一起对谢远明临摹的三方将军印也赞不绝口,对他创作的新作也很欣赏的。谢远明说:这都是通过临摹,得来的领悟。其实,一个大家来时常在临摹中寻找营养品,来滋补他的艺术生命,永葆青春。

       现在每周二书法沙龙活动,来参加的同仁越来越多了,大家都非常当回事,不来者还认真向请假。其实,我不在乎有多少人来参加,我只在乎活动的质量,当然欢迎大家能够都来活动,至少我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同时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我会积极做好书法沙龙活动的召集人工作,为大家服务。

        今天肖海珍请假。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周二书法沙龙活动35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