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大华街头布市  

2015-09-20 07:09:04|  分类: 半圆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圆斋日记

大华街头布市

文、摄影 范振中

 

       2015年9月17日上午去看望父亲时路过大华一村菜场,地铁7号线2号出口处,大华街头花布市场的一景。这买方的人群都是阿姨妈妈的,这些花布都是大大小小的零头布,边角料,有的是以米为单位在作买卖;有的是以重量为单位在作买卖的;有的是卖家随口大甩卖的。

       看到这些熟悉情景,突然间,想起30年前,上海南市区董家渡路,外仓桥街、王家嘴角街的布市。我每一次去老丈人家,我都会去那儿逛逛,看看,买一些布料,回家为女儿,为妻子,为自己做一些衣服;做一些围巾;做一些包包;做一些窗帘;做一些桌子椅子的套子等等,给小家庭增添美的享受,为小家庭增添了新鲜血液,关键是便宜,什么样的面料都有。

       不过,现在大华布市只是一些布料的,也许现在是秋天,到了冬天就有其他大衣的料了,也许这里还只是一个新兴的布市,只有地滩货,不管怎么说现在购买的人是中老年妇女为主的,因为现在流行是购买成衣之类的;因为年轻人没有时间来光顾,因为年轻人收入高,因为年轻人绝大多数不会做衣服等等,所以就成了中老年妇女了。

       我看了看布市,没有想要买的,所以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它可以给我带来许多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那个年代的人和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上海街头的花布市场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