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2016-06-14 19:45:38|  分类: 东方书画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法活动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报道 范振中 

    


  2016614日多云,气温3123度,今天应该是夏天的感觉了。

    今日我和周瑾是910分到达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七楼,徐大为、徐赜都在,我老规矩先去他们办公室向大家问好,9:40分来了一批集邮协会的志愿者,因为今天下午二时是第四届邮乐园开幕式,他们一来就“热闹非凡”,我真心希望他们在这里声音的分贝小一点点就OK了。

今天是东方书画院书法沙龙第61次活动日,天很热,人气还很热闹。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东方书画院同仁有徐大为、徐赜、范振中、吕纯览、徐亚平、萧海珍、顾红生、谢远明、沙启成、周瑾一共10人。

    今日活动实况:

    一、范振中写了一幅书法,篆刻一方印,为顾红生印谱作了题签,另外教他如何做印屏,我为他作示范。

    二、徐亚平带来二幅书法,二方印花。

    三、吕纯览带来四幅书法作品(行书),在此临帖隶书二幅。

    四、肖海珍习字(行草书)。

    五、顾红生带来写了一幅书法,带来二方印花。

    六、谢远明带来书法篆刻作品:篆刻7方,书法二幅楷书和篆书。

    七、沙启成带来一幅行书作品。

    八、周瑾临帖习字二种楷书、隶书。

    请假:沈霄鹤、黄建军、史新民。

    本周活动,顾红生收益很多,顾红生认为做印屏很难,上次看了谢远明带来的印屏很受启发,这次他带来做印屏的工具和素材找我帮忙做一张印屏,我首先为他设计印屏,遴选印花,要突出印章,在印花朱白文布局要穿插,边款布局上也要有穿插。在制作印屏时粘贴印花的位置也有讲究,告诉应该贴的先后次序,我为他二方印、一方边款,接着让他自己上手做,体会一下,过了一会儿我去看他,还有一半没有贴,但是印花贴了已经有一点斜了,没有办法重贴,因为已经粘住了,看来他还不够认真,怕他搞砸了,我只好接手做完,印屏虽小,但是学问很大。

    晚上,顾红生在微信朋友圈这样说:“周二活动,范老师示范贴印花做印屏,我玩了几十年,始终贴不好,通过活动开了点窃,此印屏的成功凝聚了“四个人的心血”,谢远明提供旧藏汉砖,范振中精心拓制并帮我制作印屏示范,黄建军为印屏题字。完成后拿到中福古玩城,商家正好在做宣传拍了我的印屏。感谢范老师还为我题写“欣苑印痕”。每周二的活动很有意义,总有收获。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书法沙龙活动第61回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