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王道雄  

2016-06-28 18:36:55|  分类: 东方印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道雄荣获新上海人风采书画展书法二等奖


上海有史以來針對本地區以外來滬(身份證號非310起頭)的書畫愛好者專門舉辦一次展示活動,美其名曰:新上海人······。
回想自己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來滬上定居就業何其難。難不在於生活的艱辛,而是年少無知的虛榮心。那時的上海人對言談滬語以外的人群異常鄙視,都是用一種斜視的眼光,口中還念念有詞:阿鄉,巴子,鄉巴子,鄉下人······都帶有貶低甚至於侮辱的詞語。這叫法不光是外省,就連上海郊縣的本地人亦有此殊榮。港台地區特以巴子稱呼。如:港巴子,台巴子。這就是上海人特有的自豪感,好像是骨子裡固有的優越感,外地人也很難學樣。而現在來滬打工、創業······都被冠以外來務工,人材引進,新上海人,外來戶,海飄······等的不同詞語所美譽。比起當年的我要幸運許多,實際上現在想想這本都是些虛偽的稱呼而已,毀譽任人一笑了之。但切勿數典忘祖,明明外來戶,偏要在作品落欵"海上XX"。當然這種說法有點偏面,反正我寫不出來。
 來滬上幾十年了,閒暇之餘皆以書法篆刻相伴左右,雖獨自一人他鄉生活然亦無寂寞之感卻也充實忙碌。這麼多年來藝術上淂到沈(建國)師,韓(天衡)師等諸位老師的教誨,獲益匪淺。約十五年前由范振中先生盛邀加入到東方書畫院,參加了東方書畫院和東方印社的活動,心中頗感有組織的溫暖,因藝術的緣份而結交了衆多的良朋諍友。
 活到老學到老,要適時對技能的磨鍊,還要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質,更多的是完善內在的修養!孔子云: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試想本質不曾改變,又如何能淂到他人的尊重?只有那些不思進取,無所亊亊這類人群內心卻特別敏感,特別在乎糾結與別人的看法和稱謂。指責別人的言論看法是不可能的,只有努力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或可刮目相看······。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