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曹立苒学书法ON1  

2016-08-31 17:47:21|  分类: 少儿书法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儿书法上课

曹立苒学书法ON1

作者 范振中     笔名 东方艺人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上午9:29分,曹立苒第一次来上课。

       今天早上晨练回家妻子说前二天说的一个小朋友要来学书法,你上午9:30分,他们来你就看看可以的话就收下吧。

    我一直不愿意带太多的小孩子,因为他们静不下来,所以我一直没有答应妻子,没办法妻子已经于他们说好了。现在就是这样走妻子路线,我就答应妻子了。曹立苒今年6岁,91日上大班,明年上小学。

       曹立苒也是外婆带来的。

       今天第一课,我都会问同学同样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在外面学过书法吗?为什么要学习书法?

       曹立苒一下子感到一头雾水,看看我,又看看其外婆,不知道如何回答我。

       妻子发话了,不要难为他,太小了。我对妻子说:请不要插话,现在孩子聪明的很。

       我拉着曹立苒小朋友的手说,你看着我,要回答我的问题。

       他开口了,说我叫曹立苒,在陈老师班级学习了一年书法,一共有七八学生。那么你自己名字一定会写吧?你写给我看看。

       看了他写的名字,我对他说:执笔太低,这样子写不大。你依靠手腕画一个圆圈让我看看,好。现在你按照我的方法执笔,执笔在笔杆的中间,你再画一个圆圈,看到了吗,是不是可以写大了,所以写大字执笔应该在中间为好。我说你在陈老师那学习的是欧阳询,也就是“ 欧体”,他非常惊讶,老师你怎么知道的。

        回答你为什么要学习书法?他没办法回答。

        我告诉他:“学习书法不是为了任何人而写字,是为自己写字;学习书法也不是单纯为了考级而写字;学习书法是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艺术,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就应该要知道书法艺术,来学习书法,它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宝贝,所以我们有责任去学习书法;另外,学习书法可以是你静下来,思考文字美,同样也是培养你一种学习的态度,有利于你以后学习好任何一门学科的信念。”总之学习书法说非常重要的。

       今天曹立苒9:30分来上课的,第一课用宣纸让他写了P15,生、西而、出)五个字。 同样是手把手教他写字,在写每一个字的过程中,告诉他的写字要领和位置以及口诀,接着要求他回答我怎么写的道理,他可以准确无误地回答我,很聪明。我对曹立苒写每一个字第一次写时,我会手把手教你的回家作业一定要认真

       曹立苒学书法ON1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1 山 生 西 而 出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