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曹立苒学书法ON2  

2016-10-25 21:33:35|  分类: 少儿书法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儿书法上课

曹立苒学书法ON2

作者 范振中     笔名 东方艺人         

        1025日星期二晚上7:00分,这是曹立苒第二次来上课。 

        第一次曹立苒来上课是外婆带来的,时间是2016年831日星期三上午9:29。一晃二个月了,因为曹立苒在外面已经在学习书法了,所以一定要学期结束再来的。现在已经结束,所以今天来写字了。

        今天是曹立苒的妈妈一起来的。我告诉她跟我学习书法不是为什么,只是好好认真的弘扬和发展我国传统的书法艺术而来写字。我对她说:年儿子执笔太低,这样字写不大,一定要依靠手腕来写字。

        我告诉她:“学习书法不是为了任何人而写字,是为自己写字;学习书法也不是单纯为了考级而写字;学习书法是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艺术,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就应该要知道书法艺术,来学习书法,这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贝,所以我们有责任去学习书法;另外,学习书法可以是你静下来,思考文字美,同样也是培养你一种学习的态度,有利于你以后学习好任何一门学科的信念。”总之学习书法说非常重要的。

        最后,我请曹立苒妈妈回家吧,我来教他写字,你们放心吧。

       曹立苒妈妈回家了,曹立苒静下来了,今天第二课用宣纸让他写了P15,千、半车、中)五个字。 由于车字没有写好,所以让他写了二张。每个新学习的字,是手把手教他写字,在写每一个字的过程中,告诉他的写字要领和位置以及口诀,接着要求他回答我怎么写的道理,他可以准确无误地回答我,很聪明。我对曹立苒写每一个字第一次写时,我会手把手教你的回家作业一定要认真。20:08分,一小时到了,写了六张,由于他写得快,所以多写了一张。

        曹立苒学书法ON2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曹立苒学书法ON2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曹立苒学书法ON2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曹立苒学书法ON2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曹立苒学书法ON2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1 山 生 西 而 出 
 2 非 千 半 中 车 P15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