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2017-12-13 23:02:26|  分类: 东方印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跨年墨舞

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

开幕实况

报道 范振中

 

20171212上午1038分,由上海东方书画院、东方印社主办的“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在东方艺苑举行了简单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有中国书协会员、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黄建军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上海东方书画院院长吴申耀;松江区文联副主席、松江区书法协会会长盛庆庆;民建上海市委文体委员会主任、上海民建书画院院长、上海棠柏印社执行社长张勤贤;西泠印社资深社员、上海浦东篆刻研究会会长张遴骏等作了讲话和祝贺。开幕式之前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领导由候伟康主任、祝少华副主任、文体部主任徐赜等等到会一一祝贺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圆满成功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左起:盛庆庆、吴申耀、范振中、张勤贤、张遴骏、黄建军。

 

1038分,黄建军: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开幕式现在开始,今日是范振中先生小品展的开幕的大喜日子,明天又是他的生日,在此,我祝范振中先生小品展取得圆满成功!祝他生日快乐!范振中小品展情况介绍,等会我们请他自己来介绍,现在我们请各位领导嘉宾讲话和祝贺词,首先邀请上海东方书画院院长吴申耀讲话。

吴申耀:我和范振中认识有40年的老朋友,他举办个展有很多次了,在这“东方艺苑”举办书画印小品展已经是第二次。我俩在一起交流探讨很多,他经常将新作展示给我看,谈他的创作构思和理念,他的篆刻作品有想法,涉及的面很广,学过很多流派,对瓦当、封泥情有独钟,特别有感悟,2003年他的个展,展示他的“瓦当印”风采,20155月在这里展出的“封泥印”情怀,我都很喜欢,今天看到他的篆刻作品又有很多亮点。他的篆刻已经形成了在上海也是少有的自己风格,他的篆刻作品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各大赛事中都有获奖和入展。近年来,他书画作品也有很多亮点,取得很大的成果。今天他刚刚给我介绍一些作品,都有新的想法。范振中书画印创作,他最可贵之处就是有创新的精神,作品有想法,这一点很重要,我是非常敬佩他的。最后,首先祝他生日快乐!同时祝他艺术之路不断进步,永远长青!此时掌声响起。

盛庆庆:今天来参加振中兄在此“东方艺苑”举办的第二次书画印小品展很是亲切。振中兄我们认识有20年,平时是称兄道弟的,振中兄比我大一天,所以这种交往也是特别有意义的,明天是他的生日,后天就是我的生日。(吴申耀插话道:我们也祝你生日快乐!全场掌声响起!)我与振中兄可谓一见如故,随着岁月年复一年走过来,感情越来越深,彼此在艺术创作中经常有交流和探讨,他给我的帮助也很大。从他的艺术造诣来讲,是我值得学习的,今天观看振中兄在这里第二次的书画印小品展,我有新的感受,有新的启发。今天我话也不多说了,祝贺他“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取得圆满成功!此时掌声响起。

张勤贤:我首先代表民建上海市委文体委员会、上海民建书画院、上海棠柏印社对“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转达97岁的著名书法篆刻家高式熊先生的口信,祝贺我们棠柏印社副社长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此时掌声响起。范振中是我们民建会员,从2003入会以来,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书画印艺术方面。在2003年范振中书画印展,当时民建市委领导都到会来祝贺!也得到领导们的肯定和好评!范振中的组织能力大家都知道,也是有目共睹的,“东方印林”微信公众号专刊,由他负责已经开办了190期之多,这对书画界各个团体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另外,东方艺苑成立以来他也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今年东方艺苑的全部展览他都及时的报道,重来不过夜,有几期报道都是在深夜零点之前才赶出来的,这种敬业精神我很佩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高老经常说范振中是一个好同志,组织能力,领导能力都很强,尤其是在他的作品中能够读到他独一无二创作理念和创新精神,这是非常难得的。我拜读他的作品,知道他每一件作品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一件作品都有一个故事,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也是我们学习榜样。最后,再一次祝贺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取得圆满成功!此时掌声再一次响起。

张遴骏:首先我对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此时掌声响起。我和范振中交往也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了,我看了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主要有二点,第一,他的创新精神特别强。大家都肯定这一点,刚才我和周建国兄在一起看了一幅书法作品,原以为就是一幅扇面书法。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后来,建国兄说不是扇面,是微信的图标,他创作取材用现在网络时代的图标来创作书画印,这是非常新的创意,也是与时俱进的具体表现,范振中先生尽管年过花甲,但是他的创新意识非常非常强大很佩服。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在这里我再随便举一个例子,他这方印上面半只圆,中间三个菱形,底下二横,开始不理解,这是什么印,后来我想了半天,我才知道是他的斋名“半圆斋”,想了半天才读懂,取法元押印,虽然在元押印中找不到一点点类同的,但是他的作品气息就是元押印,所以好多细节反映了,他的创新意识和创作理念,他的书画印创作理念触角很广。他的书法书体有楚简、甲骨、爨宝子碑、魏碑、张迁碑、颜体等,在加上还有中国画、藏书票等等,作为我们业余搞书画印艺术的人来说,真是触角很广的一个。第二,范振中的奉献精神。奉献精神艺术家中很难地得,今年东方艺苑的全部展览有16期,每一期展览,他总是做到,事先预告,及时报道,重来不过夜,有几期报道都是在深夜零点之前才完成的,这种敬业,没有奉献精神是做不到的。这些年我也涉及到这方面的工作,真的很难,很烦,又花时间,要是范振中先生用这些时间去搞他的作品,可能经济价值很可贵的,不管怎么说,他的创作肯定少了很多,对他的艺术而言是一种损失,不过他得到了我们同行尊重和好评,这是很难很难得到的评价,我虽然比范振中先生小一岁不到,我很难做到,所以很佩服他,这种奉献精神是我们应该向范振中先生学习的。最后祝贺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取得圆满成功!掌声响起!

黄建军:最后我们请假条的主角范振中先生致答谢词。

范振中:今天是个好日子,1212日。首先感谢长兴岛康广利艺苑康凯先生、张佛茗先生、虞忠勤先生、学生周瑾和上海沪东九九书画沙龙、唐镇保利书画沙龙的同仁们今天一早送来鲜花花篮的祝贺!谢谢开幕式之前赶来的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候伟康主任、祝少华副主任、文体部主任徐赜的三位领导的祝贺!最要感谢的是出席开幕式领导嘉宾和书画家们在百忙之中前来捧场道贺!刚刚四位嘉宾祝贺我听了很感动,他们的美言和捧场!是给我最大鞭策和动力,我会一如既往,将书画印藏书票艺术继续创作出大家喜欢的作品。我会继续搞好《东方印林》的每一期工作来报答大家。接下来,我也说二点。

首先,关于我个展的广告牌。昨日下午在布展时,张天民先生问我为什么选这张照片,有什么含义?我回答他了,现在我为大家说明我的创意。我的小品展题目是“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时间上是20171212日至2018年的元旦假日之后,所以是跨年,还有一般书画展都是取名为墨韵,戏墨,墨缘之类的,我对艺术就是白相相的态度,所以取名为“跨年墨舞”。照片是前些天在回家路上拍的,上面脚是我的,底下一个小圆寓言2017年,上面一个大圆为2018年,我的脚就是在跨年。也告诉自己做人要脚踏实地,人往高处走。照片上的半圆也寓言为我斋名“半圆斋”。为什么用左脚,有道是男左女右,所以我拍照为左脚。这就是我的广告牌的创意。

其次,大书家的个展,总要展示一些临摹作品?因为临摹可以看出作者的学书源流、取舍、功力等。这是全面衡量书法作者艺术实力之所在。而我的小品展,没有临摹之作,不过内行和同道者还是从中看得出端倪的。我的创作重点考虑时代气息,书法创作,是指个人创作的文意,要适应时代,通过与之相匹配和谐的笔墨(书体、书风、字的大小、墨色的浓淡等)、章法(各种书体有各自的章法)这次小品展的书法作品,我采用书与画形式来抒发心灵情感,对自己也是一种警示,表现出一幅完整作品与大家分享。我的创作根本是坚持原创。我的书画印创作,坚持原创。在创作篆刻作品中,更为明显,十几年前,创作了一部《半圆斋瓦当印存》,近年来,又创作了上海话篆刻印谱有《上海弄堂印谱》、《图书好白相印谱》,今年完成了一部《茶文化印谱》,这三部印谱,创作的元素来源于生活,这次展出书与画的作品,也是来源于生活。创作源于生活就有灵魂,就会有共鸣,与时俱进,是我们每个书画家必须考虑的问题。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的光临!谢谢你们的捧场!此时掌声响起!

黄建军:今天开幕式最后一个议程拍摄集体照。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今开幕实况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跨年墨舞——范振中书画印小品展

主办单位:上海东方书画院 东方印社

展出时间:20171212日至2018年12

展出地点:上海北海路250号(东方艺苑)

喜欢书画的朋友,欢迎你前来参观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