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2017-02-28 22:20:51|  分类: 东方书画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

开幕式和研讨会

作者 范振中     笔名 东方艺人

 

孙嘉惠、沈霄鹤书法展研讨会

    

     2017年2月28日上午11点钟开幕式后进行书法研讨会。

书法展研讨会由范振中主持:

    一、由孙嘉惠、沈霄鹤简单介绍自己创作的体会,答谢宾客;

   二、由同道对孙嘉惠、沈霄鹤书法展谈谈自己的感想;

   三、由东方书画院的领导徐赜同志讲话。

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开场白范振中:

    河岸杨柳报春牙,惠风鹤舞翰墨香。

    首先祝贺孙嘉惠、沈霄鹤二人的惠风鹤舞书法展今天隆重开幕!他俩的书法展是我们书法沙龙活动2017年的第二个展事,他俩在谢远明个展的影响下,很好地借鉴了书法的表现形式,作品认真推敲,还多次在书法沙龙活动日上拿出来让同道论剑,所以说惠风鹤舞书法展是成功的。他俩很客气一定要我题写了惠风鹤舞,我当场写只能表表心意,没想到他们还用着书法展的广告牌上,我感到非常荣幸。

孙嘉惠:

我来参加东方书画院书法沙龙活动一年多来,以前上班没有空,自从参加每周二的活动,书法作品上得到了在座的各位老法师帮助,特别是得到黄建军老师指导,我自己感觉到写作品越来越有劲了,家里妻子也赞美地说我现在的字比以前更有趣味了。个展对我来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没有经验。为此,我和沈霄鹤商量决定合办书法展,范老师同意我们的二人展,并要求我们认真地起一个响亮的书法展名称。我们决定为“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所以我们诚恳地邀请范老师题写抬头。当然,今天我俩能在此举办二人展,真的也要谢谢东方书画院为我们搭起了这个平台。最后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开幕式和研讨会。

沈霄鹤:

我的心声同孙嘉惠兄是一样的。现在我来说二句,你们边吃边听。我是六岁开始写字的,加入东方书画院二年,是黄建军老师推荐和引进门的。参加书法沙龙活动也有一年多,书法创作对我来说形式很难,我平时只是一味地低头写字,让字写得好看一些,写得认真一些,很少考虑展览的效应。周二的活动一直与孙嘉惠探讨的比较多,书法个人展,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谢远明个展可以书画篆刻来表现,而书法展比较单调,再加上尺寸单一,所以很自然决定合办“惠风鹤舞”二人书法展。我特别要感谢范老师,他为我们每周二书法活动付出了最多,不管是艺术上,还是事务上,他都是认真负责,热心、真诚为我们服务,他总是要求把事情做得完美,这是我们学习的,今天早上在布展现场他对我们的作品还作了点评,我们书法沙龙跟着他有劲,快乐!通过这次个展的积累,我找回创作的信心。也要谢谢东方书画院为我们搭起了这个交流的平台。最后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捧场!我敬大家一杯。

黄建军:

   我对孙嘉惠和沈霄鹤二位的书法作品非常熟悉,平时在一起交流比较多,他们虽说我是为他们的作品指导很多,那是客气,其实是同道人相互探讨而已。范老师说得对,他们这次书法展好来是安排在第二档,如果安排第一展出效果肯定没有这么好。所以说我们安排谢远明开头炮是正确的,他俩从谢远明个展中,吸取营养,为我所用。我与孙嘉惠的接触较多,我们在蓬莱书画院、陶行知书画院都是同道,所以交流就更多了。今天,看了他的作品,我眼睛一亮,作品都是新的,形式上有变化,字体上有追求,它反映了孙嘉惠开动脑筋,准备充分。我要为他点赞!恭喜!祝贺!说说沈霄鹤,他也是在陶行知书画院认识的后来介绍他加入东方书画院,他的书法作品,还是专一地写字,但是他很聪明,将小作品装裱到位,还采用拼接形式,二并一等等,也花了心思。就是字体上面变化不多,还有他一直喜欢在蓝颜色的粉纸上创作,我本人不喜欢,尤其是书法展的作品,我认为纸张还是白的最好,这是我给沈霄鹤书法展的建议。最后,我要隆重祝贺二位书法展圆满成功!敬你俩一杯!

周建国:

  我今天看了“惠风鹤舞”孙嘉惠、沈霄鹤二人书法展,有启发,有感受。感受的是我们搞书法人,坚持传统的一路其实不易,但是很有意义的事,总要有人去做,二位仁兄传统功底都非常好,基础扎实,行书驾驭娴熟,都称之为快枪手。启发的是接下来我也要举办个展了,它告诉我,应该如何去发扬传统,又要如何与时俱进,这也是我要研究的。可喜的是,你们有了这次宝贵经验和书展积累,对以后举办个展有一个良好的开头,在此祝你们下一次举办个人书法展。

谢远明:

    看了他俩的书法展,我觉得自己的作品是毛坯的,连砂皮纸都买不起,非常惭愧,而他俩的作品就好比刚刚抛光过似的,非常精致,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我仔细拜读他俩的作品,感觉他俩有共同点,也有不同处,说真的,我要向他俩好好学习。

徐亚平:

  小谢谦虚了,你与他们的风格不一样,各有千秋,都是书法艺术之花中不可缺少的。

我来说二句观展有感,他俩的作品有相同之处,都是快枪手,擅长行书。在写春联活动中他俩始终都以行书来表现,坚信自己的行书是可以拿起来就写,非常自信的,这就是基础扎实的具体表现。但是我觉得沈霄鹤的作品更有内涵,我仔细拜读,发现他每一个字的线条处理都有变化,都有道理,都有想法,这是很难做到的,我以前也喜欢写行书,但是现在发现自己不敢写了,原因就是行书写好太难了。近来范振中给我触动很大,但也要感谢他,我又拿起毛笔,刻刀搞创作,认真思索如何准备个展作品,我对小范说安排在后面一些,道理就是好好学习你们经验,来充实我的创作元素。

徐赜:

我代表祝少华领导来出席研讨会,因为今天上午我去参加了市读书办的一个重要会议,所以没能参加开幕式,很是遗憾,在此祝贺二位书法家的书法展隆重开幕!我要敬你们一杯!同时,我要敬范老师一杯!范老师做事认真大家公认的,其实他为我们在做事,所以一定要感谢范老师的付出。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领导都非常关心和重视书画院的工作,领导多次讲话中表扬了东方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的付出和奉献精神。书法沙龙活动日,平时,实际上这工作都是由范老师在负责,有范老师负责我们非常放心。因为我身兼三职,关心大家还不够,希望你们能够理解,不过我会全力支持你们,再说我从小就喜欢书画,写字也得到黄建军的肯定,黄老师对我学习书法上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市文化宫在沪西文化宫旧址那建立新的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现在已经开始动工了,将来我们在那里活动的条件会更好的。我下午还有一个重要会议所以先走一步了,你们继续研讨会,以后有机会再好好聆听你们对书法创作体会。最后,我敬大家一杯!

沈红光:

  我看了他俩书法展,感觉压力很大,但是有动力,因为下一个书法展就是我的“个展”,大家说得很好,我要向他们学习,好好努力,认真对待,他们就是我的榜样。

肖海珍:

  我观看他俩的书法展,赏心悦目,体会很深,收获良多,因为我觉得他们准备的非常充沛,这是我要向他们学习的。在每周二活动中,认真地思索,好好准备个展的作品。

最后,吕纯览、黄建军、谢远明还在研讨会上都奉献了一曲助兴,研讨会非常圆满的画上一个句号。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