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2017-02-07 22:36:57|  分类: 东方书画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作者 范振中     笔名 东方艺人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个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谢远明书画篆刻小品展的研讨会

今天研讨会有我主持:

   一、由谢远明简单介绍自己,答谢宾客;

   二、由书画家对谢远明书画篆刻小品展谈谈自己的感想;

   三、由东方书画院的领导徐赜同志讲话。

谢远明:

    今天非常激动,老酒也忘记带来了,不够礼貌,还好矫健兄带来一瓶白酒;王强兄带来一瓶红酒;东方书画院领导徐赜带来一大壶老白酒,以示祝贺!为此,很是感动!谢谢大家今天在百忙之中光临我的小品展!谢谢大家平时对我的帮助和开导!谢谢东方书画院有这么好的平台!激动感谢之心,自己明白,顿时不能言表,惭愧,惭愧。我的作品比较粗糙,希望得到大家批评。我敬大家一杯!

 

吕纯览:

    丁酉之春,谢远明先生的书画篆刻小品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东方艺苑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观看欣赏了谢远明先生的“翰墨藉春风”书画篆刻小品展,收获良多,给我的触动和启发很大,展出书法作品有临摹与创作共15件,包括以北魏、秦诏版、汉隶、篆书风格来创作唐宋诗词。篆刻作品达150方之多,读来赏心悦目,反映出作者有深厚的古玺、汉印、将军印等传统基础,也偏食于近代篆刻大师齐白石、邓散木的印风,创作上驾驭的非常入味,耐人寻味,深受大家喜欢。他的20漫画小品,作品都是原创,虽用笔简约,但生动传神,以国画写意来创作,以社会生活为创作源泉,生活气息极为浓烈,有思想、有上海弄堂文化、有时代气息、有丰子恺先生的画风,可谓佳作连连

这些作品是谢远明先生近年来刻苦钻研的一次小结与汇报,值得大家观赏。衷心祝贺谢远明先生个展圆满成功。

今天我非常激动,谢远明先生篆刻作品,很是喜欢,近一年来,我收藏了谢远明先生篆刻印章有好几十方,现准备为谢远明先生出版一本高质量印谱。                           

 

顾红生:

       首先祝贺谢远明兄书画印小品展今日开幕成功。远明兄和我也属同行,他是长江,我是远洋,他是机仓,我是驾驶。远明兄聪慧过人,他的京戏唱腔字正腔圆,国画小品从丰子恺而出,正确地反应的上海小市民,小时候的味道极其有趣,书法也能多种书体,篆刻更是他近期的强项,他由赵之谦工整一路转向将军印粗犷豪放,一年多的时间,思路理念这么快的转换,真是厉害,转的又是那么的成功,这其中范振中和黄建军二位老师的帮助也是分不开,远明兄,祝贺你,前程似锦。

 

孙嘉惠、沈霄鹤:

    我们俩是接下的双人书法展。今天看了谢远明的个展,压力很大,谢远明书画篆刻都能拿得出手,而且水准不一般。我们要好好努力,认真对待。


戴一峰:

    谢远明书画篆刻小品展是成功的祝贺!谢远明最大的优点就是勤奋好学,做人低调,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敬一杯你!


史新民:

    我来讲二句,我是一个书法票友,书法沙龙活动日最认真应该就是谢远明,他做人低调,品行很好。我们画家陈可爱一直对谢远明的篆刻说好!他很少说人家篆刻好的人。另外,十几年前,一次交道,永远铭记在心。他走到我跟前说:“你是史新民老师吗?”我回答道是的,他就拿出一方印,送给了我,我至今不解。最后,我希望谢远明以后在作画中要注重笔墨,要用中国画墨分五色的精髓也创作,这样就上了一个档次了。

 谢远明:

    今天我告诉大家原由吧,是在东方书画院年会上,我抽中史老师画,非常喜欢,我哥哥也是画山水画的,说是好画。为了表示谢意,我就篆刻一印。

 

肖海珍:

    我参加东方书画院才一年多,我们每周二活动都非常有意义,我们都请谢远明刻过印章,他都是乐此不彼,欣然接受,我们有这样朋友而感到幸运。

 

沈红光:

    今天认真看了谢远明的个展,也感觉压力很大,谢远明书画篆刻都不错,但是,也是好事,我有动力,也会认真去准备我的个展。

 

周建国:

    我认为今天没能读到远明兄的赵之谦传统的一路印风,有一点遗憾。我觉得,能够守住传统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就拿我自己来说也学习其他印风,但是为我自己所用,我们每个篆刻家,稿创作总要有几路印风上加以变化,这样个展就形式上有了丰富,但是最终还是要守住传统,继承传统,就是发展。

 

矫健:

    我的想法和周建国一样,发扬传统,一个没有个性的印人,也就是他的个性了。我说真话,谢远明书画篆刻小品展,喜欢谢远明的画,他的画,打动了我,有思想,有情趣,有故事,有我们海派的文化。我敬你了。

 

黄建军:

    大家都在说篆刻,我认为谢远明能够这样去要求自己,非常不容易,不是谁都能驾驭的好的,再说,汉印、将军印、齐白石印风也是有传统的东西,每个篆刻家都有自己喜好,所以我感觉到很好,我们印社也需要百花齐放。


    最后,领导徐赜讲话,对我们书法沙龙活动日的成绩是众所周知,上面领导也多次表扬了我们,实际上这工作都是范振中老师在负责,有范老师负责我们非常放心。同样国画活动也是很好的。因为我身兼三职,关心的还不够,以后,我要充分利用我的资源走出上海,为书画家服务。祝贺谢远明老师书画篆刻小品展胜利开幕!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