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饲养134月的鹩哥鸟死了  

2018-05-27 10:43:30|  分类: 半圆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饲养134月的鹩哥鸟死了

作者 范振中     笔名 东方艺人

 

我家鹩哥是乔迁新居的第二年(2007325日饲养的)那时,鹩哥才10几天大,我们为它起名叫猫猫2018526日星期六早晨我们起床,它没有同我们打招呼,我掀开猫猫的笼罩一看,猫猫它已经安详而去了天堂,享年134个月12岁。

饲养了七年的鹩哥生下了二个蛋 - 东方艺人 -             中国半圆斋

都说:叫阿狗阿猫的容易饲养。

猫猫是我们从小饲养至今,从没有寄养过一天,三个月就学会五字以下的话,恭喜发财、老板你好、小姐你好、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等短句,一年起会学着唱歌。随着年岁增长,它会说许多话,会唱歌,哼哼小调,但是没有一句是脏话。它会自己洗澡,每天会告诉我们要洗澡了,于是我们打开笼子的小门,猫猫就会飞入水中扑腾着洗澡,洗完立刻飞会笼中,开始整理羽毛,向主人要好吃的,来我家的朋友都喜欢猫猫

    2013621日,已经六岁多的它,下了头窝一个蛋,我们是第一次看到,朋友们都质疑,感觉不可思议,一只鸟怎么会生蛋呢?鹩哥蛋非常漂亮,就像绿宝石一样美丽,讨人喜欢,隔一天再生下一个蛋,一年也就二个蛋,非常珍贵,第一年的鹩哥蛋不舍得吃,放在冰箱了半年后,打开一看已经空干了。猫猫继续四年下蛋的一共产下了8个蛋,去年没有生蛋,还指望它今年能生蛋,妻子这个月一直准备好吃的喂它,现在看来,其实去年状况告诉我们猫猫已经老了,不能生蛋了。

饲养了七年的鹩哥生下了二个蛋 - 东方艺人 -             中国半圆斋

今年我家鹩哥又生蛋了 - 东方艺人范振中 - 中国半圆斋

昨日妻子难受了一天,哭了,人还一直发抖,最后是我为猫猫料理后事。今天妻子还是起得特别早,想念猫猫了,因为猫猫每天早上话特别多,就喜欢与妻子聊天。

我安慰妻子道:俗话说千年八哥万年鹩,当然这只是人类美好的愿望。我在网上查了,一般情况下鹩哥的寿命为816年。它的1年约人的寿命8年,换一句话说,其实猫猫已经相当于人类的90岁的高龄,应该是自然规律的老死。在家养的鹩哥由于经饲主的一番精心喂养,一般寿命在10 年左右,我们家猫猫”134月的寿命算一算应该属于饲养好的。

妻子听了,总算安心了。

 

其实,我也难受,毕竟有12年的感情;我也想念它,我在家唱歌,它总是要比过我的声音;我们吃饭时,它在一旁看着我们,从来不捣乱;我们出门回家,它听到我们开门,马上会与我们打招呼,“回来了,等等。

“猫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9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