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振中书画篆刻藏书票艺术工作室

范振中(东方艺人)-上海东方印社社长 欢迎你光临

 
 
 

日志

 
 
关于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东方印社社长、棠柏印社副秘书长、上海东方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一级画师。上海华都画院画师、上海民建书画院画师。艺术宗旨:坚持原创!!!喜爱金石书画艺术,喜欢收藏,也欢喜写写日志,我所有日志都是原创。又喜欢交朋友,更喜欢独自在书房待上一天,听听音乐、听听邓丽君的歌,翻翻心爱书、品味那些藏品乐趣。2013年10月我成为网易博客的最高等级50级,然,我还是情系博客,继续革命。

静乐斋钱欣安学书法  

2018-07-07 16:55:06|  分类: 少儿书法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儿书法上课

钱欣安学书法ON92

作者 范振中     笔名 东方艺人 

 

       静乐斋钱欣安2018年7月7日周六上午9:00分,来上第92次课,其外婆送她来的,10:35分其外婆再来接她。

       钱欣安今天带来3天的回家作业,回家作业有进步。

       这节课程,首先对她的回家作业进行分析,接着让她进行创作唐诗三首“唐·骆宾王诗一首”。

骆宾王诗《于易水送人》临摹写:

此地别燕丹,

壮士髮冲冠。
昔时人已没,

今日水犹寒。

 

骆宾王诗临摹写:

       这节课是有了上一节课经验,所以写的比较好,而且也快。将唐诗三首写在一张138X55的纸张上面。也就是一口气要写60个大字,还不能有错,课程也是安排第4~5节课,今天是第二节课,所以要教她写的认真,仔细。今日这三首诗是王维、骆宾王、李白的五言绝句。

王维诗《鸟鸣涧》临摹写: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李白《静夜思》临摹写: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写了一张138X55公分纸张,效果不错,今天没有很大的问题,只有几个字的部首没有写好。

       接下来学习隶书,今天学习隶书是第13节课,教她写6个字(密、巡、府、迭、辰、達)六个字,为她开稿子,接着她就临写二张36个字。最后,10:36分结束一日的课程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时刻对她所出现的问题,及时辅导,及时纠正,今天对她写的字章法,以及同一字求变化,进行运笔的纠正,解决她在学习中的问题,使得作品更加完美。

       写完作品,一个半小时刚刚好,其外婆来接她,正好写最后一个字,我要求她认真仔细写完,让她外婆等一会,也许是认真,她今天隶书写得很好。

       回家时,朵朵很有礼貌,老师再见。我让记住,回家好好写字。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